宗旨
系友專區
 

■ 系友專區

2022系友回娘家開始報名囉!!
https://forms.gle/HMJjbMFmssraf45y6

2022系友回娘家海報












『同甘苦 同抗疫』

🤝喚起餐旅情,重啟餐旅心🤝

☕️泡一杯咖啡,帶著愉快的心
享受餐旅系的擁抱

~~簡短免閱讀版,請點以下兩個連結~~
🎏師長的心&同學的意 https://youtu.be/eHeymIn8cJE
🧧愛的禮物,google表單(簡短,請幫忙填答) https://forms.gle/ntY2AUjkdpz685UF6 

📨📨📨系上給系友的一封信💌💌💌


各位系所友們:

大家好嗎?

這段疫情時間,我們體驗了以往未有的生活模式,重新跟家人宅在家一段時間,是不是更覺得家人的溫馨與重要呢?

👉 除了家人外,我們輔大餐旅系就是您永遠的家喔! 💖

這裡有您最美好的學生回憶以及最好的朋友,學校師長們也同時想念您們了,我們錄製了一段影片,希望這時候可以給大家一些愛的擁抱與關懷,希望大家能感到我們滿滿的愛。

🎤師長的心,影片請看 https://youtu.be/aMLcTT1K02M

我們系上的兄弟姊妹系友們也分享了在疫情期間各自努力的結果,希望藉由彼此的努力,給予大家暖暖的愛。

🎤學長姐的情,影片請點 https://youtu.be/hf45RQsSMoI

💖在這時候,餐旅系悄悄地進入了20歲的生日了🎂,今年的生日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在最艱辛的時候可以回來這個輔大餐旅大家庭,我們準備好迎接大家,並希望您也能給系上最大的支持與回饋💞

在這邊誠摯邀請您回填下列資訊,我們會將最新的系友回娘家資料提供給您,並獲得神秘系上禮物喔,千萬不要錯過喔!

📜表單請點(簡短,拜託幫忙填答)
https://forms.gle/ntY2AUjkdpz685UF6 

輔大餐旅系全體師生關心您


108系友會海報2



檔案名稱下載

畢業生調查專區

download icon-04s

系友會相關FACEBOOK

group001

download icon-04s

輔仁大學校友資料庫

download icon-04s

 

■ 系友問卷區

親愛的系友,您好
本系致力於追求卓越的教育品質,期許能培養出具有競爭力的餐旅專業人才,故設計此問卷,希望藉由調查畢業系友寶貴的意見及回饋,做為本系未來訂定教育目標、核心能力和教學改進之參考。您提供的資料僅供本系使用,不會對外公開,請您安心填答。感謝您的配合!

請點選  連結網址  或掃描下方QR code填答


■ 第三屆家政營養學畢業50週年系友回娘家活動


10 02 1072 01 1
圖片引自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粉絲專頁

報導~校友帶著美食回娘家!餐旅系首辦校慶園遊會
2019-01-04 • 校友新聞

10 02 1071 01
圖說:餐旅管理學系舉辦園遊會,邀請系友帶著美食回娘家擺攤。系友規劃甜點DIY課程,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手作樂趣,有吃又有得玩。

12月8日是輔仁大學一年一度的校慶,每年的這個時候校內總是歡騰喜慶校慶與聖誕佳節,全校師生都會設計各式活動,邀請校友回到母校共同慶祝輔大的生日。餐旅管理學系今年首度推出系友回娘家園遊會,邀請多位畢業系友帶著拿手料理回到母校擺攤,校友們一個個大展手藝,生活家園瞬間變成一日限定的美食廣場,現場甚至出現搶購甜點的排隊隊伍,人潮絡繹不絕,絕對是校慶當天不容錯過的重點活動之一!

當天活動舉辦在餐旅系的生活家園實習餐廳,攤位美食種類豐富,從傳統的中式滷味到精緻的西式糕點,應有盡有。逛一圈就能嚐盡各式美食,大飽口福。另外,現場還有系友推出造型翻糖、巧克力雪球DIY教學以及手沖咖啡講座,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手作樂趣,有吃又有得玩,讓攜家帶眷返校的系友們重溫熱鬧溫馨的校園氛圍。

「威力甜點作什麼?」是餐旅系園遊會中的熱門攤位之一,該攤位推出多種口味的千層蛋糕、常溫蛋糕,一開賣即吸引大批人潮排隊,一小時內就銷售一空。老闆威力說,大學四年學到很多,以自己是輔大餐旅系畢業為傲。這次帶著自己的成果回到母校,就像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十分感動。

「續杯咖啡」老闆凃佑寧是當天擺攤系友中最年輕的一位,畢業剛滿一年的她就擁有自己的甜點品牌與店面。凃佑寧說,校慶前一整週都在為擺攤做準備,身為園遊會攤位中最年輕的系友,心情雖然十分忐忑,卻也很高興能藉此活動和其他系友學習、切磋。

餐旅系往年的校慶活動以邀請優秀系友返校演講為主,較為靜態。今年首度嘗試舉辦熱鬧的園遊會,成功吸引更多校友回娘家。餐旅系助教呂佳蓉表示,創業是近年來許多餐旅系同學共同懷抱的夢想,這次的園遊會邀請了許多系友返校擺攤,讓在校的同學有機會與業界接軌,對未來的職涯有更多了解,從學長姐的成功經驗中學習,讓夢想不再那麼遙遠。

呂佳蓉說,園遊會舉辦在週六,是餐飲業競爭激烈的時段,系友們犧牲正常營業時間回到母校擺攤,讓師長們都非常感動。這次的園遊會活動大獲好評,未來也考慮延續這樣的風格,邀請更多系友回娘家,歡慶母校的生日。【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


 

■ 2018輔大餐旅系所友園遊會


2018園遊會海報文字2018園遊會海報6

系所友回娘家20181209



about pic01